正濱國小扎根兒童人權 打造友善童年
【記者簡麗春/基隆報導】 2023/04/01

▲基隆正濱國小學童共創「兒童權利樹」,做為兒童節最佳禮物。(圖:正濱國小提供)
兒童節前夕,基隆市正濱國小送給全體小朋友最有意義的禮物,就是播下兒童人權種子的「共創兒童權利樹」活動。這是正濱國小兒童節系列活動中,最能彰顯兒童節精神的活動,藉由每位小朋友認真書寫的CRC權利大聲說的「人權樹葉」上,寫出或畫出自己對於兒童人權的想法。從這顆匯集了全校350多位學生的兒童人權宣言的大樹上,看到了兒童人權正在正濱國小這個快樂的學習園地扎根、茁壯,也激勵全體正濱國小的親師共創友善孩子的童年生涯。

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由認識兒童人權活動啟動。為了讓孩子們了解兒童人權,該校學務處特別安排了共創「兒童權利樹」活動。

各班先行觀看兒童權利公約相關教學參考影片,再由老師引導了解討論兒童權利公約CRC的內容與意涵,再請小朋友思考自己目前的學習生活中,想要大聲說出自己有關兒童人權的想法,希望藉由自己的「人權樹葉」,充分表達自己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