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基市代表隊 創15年來最佳成績
【記者簡麗春/基隆報導】 2023/04/28

▲一一二年全中運落幕!基隆市再創十五年來最佳成績,田徑、跆拳大放光芒!(圖:教育處提供)
一一二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廿七)日畫下完美句點!基隆市參賽隊職員三六五人,參加計十項比賽,各代表隊選手們過關斬將,一路從資格賽比到會內賽,為自己也為基隆市爭取到最佳成績,今年共計摘下五金七銀十銅等廿二面獎牌,總成績超越上一屆,再創十五年來最佳績。

今年基隆代表隊參加項目,分別有桌球、羽球、網球、拳擊、跆拳道、射擊、田徑、游泳、射箭、柔道等計十項種類。

跆拳道首先登場,一開始的跆拳道品勢比賽,基隆女中、成功國中便以勢如破如的姿態,一舉拿下高中女子組、國中女子組跆拳道品勢冠軍,直接刷新去年最快奪金紀錄。

在雙金效應帶動下,提升在場所有基隆市代表隊的士氣。跆拳道對打賽程中,基隆女中林侑萱選手,帶著骨折的傷勢,再拚對打個人金牌,第三金消息傳來,基隆市基層體育教練及選手們,無不歡欣鼓舞,士氣高昂。

林侑萱同學賽後表示,去年的全中運因為自己狀態不好,錯失奪牌機會,這一年來,她很感謝簡億鑫教練的指導與陪伴,讓自己的身心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態,雖然,中間發生骨折的意外,但仍堅持出賽,讓自己在高中最後一年的生涯中不留遺憾。

今年的田徑場上也是精彩萬分,大會的第一金,就在基隆女中黃郁媃的帶領下直接開出。

黃郁媃去年的全中運,也是以負傷的狀況下,勇奪五千公尺高女金牌,今年則直接雪恥,坐上高女一萬公尺冠軍寶座,以技壓群雄的姿態,輕鬆拿下金牌,這是基隆市首次在田徑場上拿下大會首金。

最令人驚豔的是,最後一天的賽事中,國男八百公尺,來自南榮國中的簡皓恩同學,一開始在賽場上,第一圈的比賽都是暫居第五名,他冷不防在跑道轉彎處直接衝出來,並以全速前進的方式加速向前,並遠遠拉開和第二名的距離,以勝利之姿拿下冠軍,在場邊加油的觀眾無不情緒沸騰,歡聲雷動。

對南榮國中而言,這個睽違十年的金牌背後,象徵的是淚水、汗水及無數次失敗的心情,格具意義。這次奪牌的結果,對選手、教練及學校來說,也弭補了這十年來辛苦的每一刻。賽後,簡皓恩同學表示,自己在跑第一圈的時候,因為速度還沒開,導致位置被夾在中間,所幸,找到機會才能一路領先。鄭建民教練也表示,皓恩是為很有資質的選手,他現在才國二,未來還有無限可能,期許他在再接再勵,繼續為自己創造佳績。教育處長劉美蘭對教練及選手們表達最高敬意,她對於大家辛苦的集訓更感到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