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基隆首推智慧扣車
【記者林玉棋/基隆報導】 2023/06/27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為落實交通正義,加強執行欠繳交通罰鍰等案件,於管轄的基隆區首次推出「智慧扣車」方案,並與基隆市政府各局處、基隆監理站等單位跨部門合作,透過線上整合路邊停車格收費資訊,發現停在停車格的車輛為欠繳罰款稅金車輛時立即通報,六月份就透過此方案成功查扣三輛欠款車輛,追回繳清及辦理分期清償付款,效果顯著。

行政執行官鄧順表示,為加強欠繳交通罰鍰等案件執行以落實交通正義,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在基隆區首次推出「智慧扣車」方案,六月份透過線上整合路邊停車格收費資訊,分別在仁二路、南榮路和義二路三路段的公有收費停車格,成功查到三輛積欠使用牌照、交通罰鍰及未繳汽燃料費的自小客車,共追繳五十六萬多元的欠稅款,展現「智慧扣車」方案成果。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呼籲民眾在收到使用牌照稅、交通罰鍰、汽燃費、停車費等繳款通知,務必於繳納期限內自行繳清,如確有經濟困難,亦應聯繫執行分署說明經濟狀況後辦理分期事宜,切勿心存僥倖,如置之不理將移送執行,會採遭扣薪、扣存,甚至查封愛車、不動產等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