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漁鄉暖心供餐 逾1.6萬人次
【記者林玉棋/基隆報導】 2023/09/20

▲農業部陳添壽次長(右三)訪視基隆區漁會瞭解食農教育及暖心供餐推動情形,並親自將三○○份餐盒轉交給基隆地區社福團體。(圖: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為改善漁村偏鄉長者與弱勢族群飲食營養及供餐問題,推動永續發展目標,協助漁會設置綠色照護站,辦理漁鄉暖心供餐。昨(十九)日由農業部陳添壽次長前往訪視基隆區漁會瞭解食農教育及暖心供餐推動情形。陳次長指出,今年推動漁鄉暖心供餐已超過一點六萬人次,其中基隆區漁會與當地里長、社福團體等十單位合作,擴大對當地年長者及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與照顧,同時規劃空間供長者共餐話家常,展現漁會對漁村長者的照顧。

漁業署說明自一○六年以創新形式強化飲食生活與漁業的連結,迄今已在一百五十所國小辦理巡迴講座,總觸及人數已達三點五萬人,對食魚教育之推廣不遺餘力;陳添壽次長表示,農業部及所屬單位為農漁村永續發展及年長者照顧竭心盡力,昨日陳次長也特別協助暖心餐盒的製作,並將已經備妥的三○○份餐盒親自提交給基隆地區之里長及社福團體等十個單位,請其協助將暖心餐盒送給當地需要照顧的長者及弱勢家庭,里長們對於農業部輔導漁會對當地的照顧與關懷,無不盛讚,為當地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與漁眷帶來溫暖。

陳添壽次長最後也與當地的長者共同享用鎖管料理等營養美味的午餐及話家常,一起度過溫馨的時光。漁業署表示,共餐活動不僅強化了社區的凝聚力,也促進了不同世代的交流,讓漁業署藉由漁會與當地村里的合作,照顧需要照顧的人,期達聯合國永續發展消除貧窮、零飢餓、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等之目標,透過地方與中央政府的合作量能,轉化成為漁業署推動產業永續發展的積極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