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馬籍生擦撞糾紛魂斷臺灣 馬國網民暴怒、撻伐
【記者趙智偉/基隆報導】 2023/11/20

就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三年級的陳姓馬來西亞留學生,本月十五日與友到KTV歡唱後,因擦撞糾紛,後續慘遭陳等三名惡煞攔下刺殺,傷及大腿動脈,搶救三天後死亡,持刀的陳姓兇嫌被移送後羈押;死者母親及姐姐飛抵臺灣趕到醫院,面對冰冷的遺體,悲慟不已。

繼2020年就讀臺南長榮大學的鍾姓女留學生、2022年就讀臺北銘傳大學的蔡姓女留學生先後在臺遭到殺害,這起就讀海洋大學的陳姓留學生魂斷臺灣,已是近年來第三件馬來西亞留學生在臺遇害的不幸事件,事經馬國媒體報導,引發馬國網民暴怒、撻伐。

遇害的陳姓留學生的母親及姐姐接獲消息,隨即搭機來臺,在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經理等陪同下趕赴醫院,案發後,警方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逮捕陳、林、張等三名嫌犯到案,當天依殺人未遂、聚眾鬥毆、傷害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陳嫌經基隆地方法院裁定羈押,另林、張二嫌則裁定限制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