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局延長台62甲線測速區間 擴大科技執法
【記者李瓊慧/基隆報導】 2024/02/21

台六十二甲線北起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沿線附近居民,在道路開通後,就頻頻抱怨行車噪音。基隆市警方在二年前開始針對東海街往南通往萬瑞快速道路路段進行科技執法,這個月開始再運用交通部補助經費一百七十萬,延長偵測起點往前遷移到三號隧道出口處,延長測速區間總長為三點二八公里,超速最高可罰六千元,用路人務必留意。

為兼顧行車順暢與民眾居住品質,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二年前開始針對台六十二甲線北起基隆港東岸碼頭旁的東海街,往南通往台六十二線萬瑞快速道路的下坡路段,所有超速車輛易產生的噪音問題進行科技執法。

市警察局交通隊指出,台六十二甲線區間測速科技執法啟用後,偵測範圍自北上二號隧道到東海街,全長一千零六十八公尺;為降低大型車行駛產生的噪音,去年四月開會決議,將偵測起點往前遷移到三號隧道出口處,延長測速區間總長為三點二八公里,並同步調整該路段道路速限,區分總重二十公噸以上大貨車限速四十公里、其他車種五十公里,希望透過車速限制,減少車輛快速行駛所產生的音量。

交通隊表示,該系統已經完成測試,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定合格,已在本月正式執法取締,違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行駛高速、快速公路行車速度超過規定的最高速限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