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非公進出賭場 市警局重懲
【記者趙智偉/基隆報導】 2024/03/20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偵查隊陳姓小隊長,自去年底起涉足轄區麻將賭場,經督察科聲請搜索票查察,查獲一桌五人,雖未當場發現陳姓小隊長,但經由蒐證影帶查出陳姓小隊長八度進出賭場,市警局因此予以重懲。

基警督察科於日前接獲情資檢舉,指中正區一處職業性麻將賭場有員警出入涉賭,經聲請搜索票,於三月六日晚間執行搜查,當場查獲麻將賭場一桌五人,但現場並未發現有員警在場。

事後,市警局經由蒐證影帶發現基警二分局偵查隊陳姓小隊長自去年底起,先後八次進出該麻將賭場,儘管陳姓小隊長答辯他認識屋主,前往屋主家中只是單純的聊天泡茶,但市警局還是施以重懲。

針對這起個案,市警局召開考績會,確認陳姓小隊長出入該賭場賭博事證明確,決議記一大過處分,改調行政警察,並調整服務單位。

督察長林鼎鈞指出,警方針對員警非因公涉足職業賭場,秉持警紀警辦、勿枉勿縱的立場,以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的態度,積極偵辦調查,展現端正警察風紀的決心,以維護警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