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遠東香格里拉下午茶 繁花綻放饗春光
【記者夏秀珠/台北報導】 2024/03/02

在這百花齊放的春日,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甜點團隊從繁花似錦的春日景致汲取靈感,將粉嫩的櫻花、優雅的玫瑰、清新的茉莉、浪漫的薰衣草等,巧思設計十二道精緻茶點,即日起至4月28日,每個週末於38樓的馬可波羅酒廊推出「春日花漾下午茶」。大廳茶軒同步綻放「春戀繁花下午茶」。無論是在高空酒廊俯瞰城市美景,盡享微醺午後,還是在大廳茶軒一邊品嚐茶點一邊欣賞現場音樂,都能在這花香四溢的精緻午茶中,感受美好繽紛的春日時光。

主廚推薦創意茶點醃漬鮭魚檸檬菊花塔,這款春意滿滿的鹹點,用糖、鹽及新鮮香草,再滴上些許檸檬汁和橄欖油調味,醃漬鮭魚約8小時,鎖住其鮮美。再搭配層層疊起的洋蔥碎、酸豆,帶來豐富的口感與海洋風味。而料理亮點是透過分子料理技術,將檸檬菊花酸甜醬轉化成逼真的鮭魚卵,在口中爆發出檸檬的清新與菊花的淡雅香氣。再以青豆仁和紅莧苗作為畫龍點睛之筆,增添繽紛春日色彩,更為此茶點帶來爽脆與清新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