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雅樂軒酒店聯手維也納小紅帽咖啡 打造最美高空戶外咖啡館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3

▲台南安平雅樂軒酒店與維也納第一品牌小紅帽咖啡強強聯手,打造臺南唯一最美高空戶外咖啡館。(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安平夕陽美景堪稱一絕,由高處俯瞰美景如畫,是許多情侶心中想望,位置得天獨厚的台南安平雅樂軒酒店Sky Bar今年與奧地利維也納百年第一品牌「Julius Meinl」小紅帽咖啡合作,於酒店頂樓開設高空戶外咖啡座,是臺南唯一的高空戶外咖啡廳,除供應正統奧地利咖啡與研發多款獨家特調飲品,從高空16樓還可270度俯瞰對面億載公園大片綠地、安平港口水岸美景夕陽與夜景,體會味蕾與視覺雙重饗宴。

南市觀旅局長林國華受邀出席記者會時肯定雅樂軒與小紅帽咖啡強強聯手,加上高空美景加持,熱度可期;他也提及2024臺灣燈會在臺南創造1520萬參觀人次、247億元觀光產值,南市旅宿業也繳出亮眼成績,根據交通部觀光署最新統計,南市旅宿業家數已達870家,可提供客房15601間,不僅是史上新高,也居六都之冠;依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112年度臺南旅宿業銷售額創下128億元的歷史新高,持續展現臺南觀光蓬勃成長趨勢。

台南安平雅樂軒總經理趙博恩表示,維也納向來以咖啡館文化聞名全球,1862年成立的Julius Meinl暱稱小紅帽咖啡,是維也納市第一家販售香料及咖啡生豆店家,1913年成為當時奧匈帝國最大咖啡烘焙商及中歐最大咖啡豆進口商,迄今在維也納廣受歡迎;有別於義式烘焙,小紅帽咖啡選用高品質農莊咖啡豆並調配比例,富層次與香氣,淺至微深烘焙並採用維也納式急速冷卻法,保留綠原酸及豐沛果酸,咖啡因含量降低,對消費者來說較無負擔。

台南安平雅樂軒酒店Sky Bar依此研發竹碳拿鐵及烤橘子拿鐵,給民眾不一樣的選擇,亦不忘雅樂軒品牌調性DNA,獨創小紅帽的故事、漁光島的豔陽等6款咖啡特調飲品,同時也供應茶、果汁、軟性飲料及輕食餐點,30日下午2點舉辦咖啡品嚐講座,邀拉花冠軍咖啡師暨選手培訓專家施智偉老師教學,藉為初學者歸納出喜歡的咖啡風味;還有史上最年輕「WCE世界盃杯測師大賽」台灣冠軍賴力弘快閃展示咖啡拉花,不另加價即可品嚐到冠軍拉花咖啡。3月底前社群打卡或評論還可享全品項8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