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Eats2023經濟影響力報告:貢獻約815億元產值
【記者夏秀珠/台北報導】 2024/03/23

在經濟環境動盪、物價攀升、缺工、通膨持續情況下,民眾尋求增加額外收入來源和提升生活品質的解方。Uber Eats深耕台灣8年以來,持續專注於擴大與在地商家合作,擴增隨點即送的商家合作夥伴商品至超過4,000萬項商品選擇、提供以彈性和自由獨立接單的型態,及增加靈活的商家商務方案,例如優物流、平台上廣告、商家行銷等商務解決方案,希冀成為在地商家的最佳商業夥伴。為進一步了解Uber Eats對於台灣市場的經濟貢獻、對消費者生活和外送產業的影響,Uber Eats委託第三方之國際性市調公司Public First,針對台灣外送產業和使用UberEats平台的消費者、外送合作夥伴、商家合作夥伴進行問卷調查,深度了解他們體驗回饋,並於日昨發表「2023 Uber Eats經濟影響力報告」。該報告指出,2023年Uber Eats為台灣經濟貢獻約新台幣815億元的經濟產值,及為台灣UberEats使用者創造超過841億元的消費者剩餘。

此調查結果也凸顯出在Uber Eats上的彈性接單方式有助於外送合作夥伴面臨上有父母、下有小孩,需要隨時接應照顧的家庭需求,舒緩台灣現今高齡化社會人口結構中的三明治族群的生活壓力。報告也指出約6成(61%)的外送合作夥伴表示需身負照顧家中父母,另外3成有需要照顧小孩的責任,因此透過自由運用時間,同時照顧家人並獲取報酬。因此,Uber Eats將持續攜手產官學倡議外送合作夥伴基本權益,從保障「自由彈性與獨立」的工作與生活核心需求出發,共創更好的外送產業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