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進攜手北醫大點燃青少年科學夢想 致力培育生醫人才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2023/08/30

▲台灣安進再次攜手合作北醫楓杏生物醫學研習營,盼能啟發在地學生學習動力,發展成為未來創新科學人才。(圖:台灣安進提供)
台灣安進再次攜手北醫楓杏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吸引金門、台南新營200名高中生報名,許多學員更是連續第二年參與,至今已為超過800位高中生提供豐富多元課程,盼能激發更多在地學子對生物醫學領域的興趣,發展成為未來創新科學人才。

此次生物醫學研習營橫跨多項醫療領域,從公共衛生、疫苗防護、牙科與口腔衛教、藥品研發與精準醫療等多面向的醫學課程設計,搭配大學講堂式教學模式、多元醫學實驗設計、生活化手作課程。因應台灣的超高齡社會趨勢,也邀請醫師為學員家中長輩進行骨質疏鬆症疾病衛教。盼透過沉浸式學習,幫助學員將醫學知識融入生活,拓展視野培養科學觀點。

連續13年帶領北醫楓杏團隊的指導老師邱聖博組長表示:「北醫楓杏自2002年成立,透過多元整合式的營隊課程,已累計服務超過7.5萬學員。近年來每年參與之高三學員中,平均有近六成學員於大學志願填選時申請生物醫學相關科系,對於生醫人才的培育著實發揮正面影響力。感謝台灣安進連年以行動投入心力給予支持,透過講師的醫學專長,幫助學員了解未來生物製藥趨勢及發展透過研習營學習發掘、面對與解決問題的關鍵能力。」身為營隊小隊輔的藥學系臨床藥學組大二黃同學分享,自身也是透過參加營隊引發對醫藥領域的興趣,在辦理營隊過程中也學習到解決問題能力,反饋很開心有機會與學員們實際交流科系方向。

金門高中許自佑校長表示:「離島學子能在學習歷程中提早接觸生物醫學領域,對規劃人生未來藍圖相當有幫助,感謝台灣安進與北醫楓杏連續多年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盼藉此激勵在地學子學習動機,並鼓勵公費生學成後也能返鄉服務,幫助當地醫療體系資源。」

台灣安進積極推動科學教育,連年與北醫楓杏攜手合作,將醫學教育帶入台灣偏遠地區,透過暑期生物醫學研習營,鼓勵學子以開放的心態面對挑戰,在求學過程中不斷養成各項實力,期為高中生點燃科學夢想,培育生物醫學人才。台灣安進總經理韋立格(Daniel Villegas)分享:「台灣安進秉持照護病患的核心使命,透過多元佈局,致力提升國人生活品質健康。北醫楓杏長期對推廣醫學教育不遺餘力,是我們將醫學教育結合企業慈善的最佳夥伴,台灣安進將持續以激勵和科學方式深耕科學教育,發掘培育生物醫學的未來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