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國中榮獲傳統藝術賽傳統技藝雙特優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11/22

▲柳營國中於今年國民中小學傳統藝術比賽中榮獲傳統藝術比賽傳統技藝雙特優,柳營區長顏文穗及議員至學校張貼紅榜慶賀。(記者李嘉祥攝)
柳營國中校長陳育生積極推廣傳統藝術,在社團課程中扎根舞獅及太鼓技藝,每週聘請專業教練指導,一舉榮獲「臺南市112年度國民中小學傳統藝術比賽」台灣獅及鼓術兩項特優,另柳營國中九年級學生李智恆也於參加台南市音樂比賽中榮獲鋼琴獨奏優等,柳營區公所區長顏文穗與立委賴惠員秘書及南市議員沈家鳳、蔡育輝、王宣貿的執行長及秘書特至柳營國中貼紅榜慶賀,肯定師生努力為地方爭光,也期望將傳統技藝傳承下去。

陳育生校長表示,學校每週一聘請舞獅顏大鎰教練指導,學生從踩八卦陣,獅子過橋習性和動作,以及人和獅的互動,到獅子咬起布條,負責打鼓、敲鈸、舞旗子的學生相互配合,在教練指導中日益進步;另每週五上午也聘請許峰瑱教練指導學生學習太鼓,從認識鼓的節奏、鼓聲層次,以及音量小大、輕重等,除了社團課學習外,校內教導王志偉主任也兼負起學生平日的練習工作,將教練指導的動作,讓學生從生澀到熟練,融入日常中。

陳育生校長指出,市長黃偉哲及教育局重視傳統技藝推廣,每年的傳統藝術比賽是南市中小學互相觀摩交流的機會,更是各校展現一年來成果的最佳時刻,各校都卯足氣力,發揮最佳團隊精神,很高興學校能獲得傳統藝術競賽臺灣獅和鼓術二項特優,除感謝二位教練指導,也感謝校內教導王主任平日督導學生練習,參賽學生努力不懈,天道酬勤,為學校也為自己獲得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