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汽修公會聯盟 崑山科大栽培人才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12/02

▲崑山科大攜手台南市汽車修理材料商業同業公會簽署策略聯盟,產學合作為企業界栽培專業人才。(記者李嘉祥攝)
為促進彼此交流、建立相互支援體系、提昇競爭力,以促成產業發展,崑山科技大學11月與台南市汽車修理材料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策略聯盟簽署活動,雙方攜手為企業界栽培優質人才,為電動車發展未來市場注入人力資源。崑山科大校長李天祥表示,崑大多年來獲得教育部經費挹注經費與資源更新軟硬體設備及師資,在私立科大中皆名列前茅,學校在既有優良傳統及雄厚基礎上配合產業趨勢促成產學合作;此次與汽車修理材料商業同業公會攜手,期因應產業科技發展,產官學界共同培育先進人才,共創多贏。

崑大公共事務副校長陳龍泉指出,崑大辦學績效亮眼,業界有目共睹,從最早期的工專到民國85年成為第一批升格改制為科技大學的技職學校,始終堅持與業界合作爭取資源,用心育才;學校希望學生有汽車專業也有學科背景,工學院機械系和汽車組正與業界合作,將傳統的燃油車改成電動車,將三電系統重新架構起來,發展電動嘟嘟車、電動古董車、電動沙灘車、URX電動車,南市汽車修理材料公會成員有雄厚實力,期透過合作號召各界共育先進人才。行政副校長鐘俊顏強調,崑大深耕技職教育將近一甲子,培育的人才遍佈海外,並積極串聯產業,有3700家企業與學校產學合作,不僅在產業上有量能,更連續9度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選拔為產學績優單位,今年再度拿下私立科大第一;學院也配合產業發展屬性,工程學院朝向智慧製造、綠能科技跟數位科技的發展,商管學院產業經營結合智慧、民生學院發展智慧生活,創媒學院也累積獲近30座金鐘獎與金馬獎,都是師生合作累積的亮眼績效。

台南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彭清森很高興能與崑山科大有更深入合作,包括人才交流與工作機會的促成,希望為公會帶來活力,從學校得到養分,也感謝台灣區汽車修理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煥宗見證。

王煥宗表示,車子越來越難修,尤其是診斷儀器供應,電子儀器升級等,感謝彭清森帶領與崑大交流,有助於提升人才素質。慈幼工商校長陳素貞說,車修技術越來越複雜,不僅技術要增強,學術理論也要增強,感謝崑山從高職端帶領學生到科技大學,在產業或學術上都有很好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