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府舉辦跨境電商運營實務技巧課程
【記者王志誠/綜合報導】 2023/12/04

金門縣政府於日昨舉行「○基礎! 輕鬆進軍東南亞跨境電商市場」,課程涵蓋了東南亞電商平台運營實務技巧以及各國市場現況等相關主題。好馬吉跨境物流CEO周訓宇表示,在未來跨境產業的重點將著重於東南亞跨境電商物流,其規則與技巧、商流轉變、機會與障礙。本次課程介紹東南亞各國市場概況、其優秀的自媒體行銷之手法、平台入駐等相關內容。(見圖)

縣府建設處表示十分贊同業者前進東南亞跨境電商市場,這不僅可以提升產業競爭力,更能幫助業者避免過度依賴單一市場。其中,芮羚數字科技有限公司CEO林翰霆表示,為了讓學員清楚了解跨境新零售的AI應用,結合零售業態,如何做到新世代的AI技術應用結合商業模式的轉型。在電商邏輯思維培養多項技巧,通過課程傳授學員當前企業在運用數字人等AI科技如何結合市場,將其自身在數字科技營銷數餘年之經驗與學員分享。從全方位角度根據各國概況不同,通過戰略分析,掌握東南亞各國特色,將其整合並掌握其Tiktok自媒體帳戶之定位,創造或提與流量,提升於東南亞市場之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