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胞在閩其樂融融度新春
【記者王輝丹/福建報導】 2024/02/18

▲歌手吳克群體會福州非物質文化遺產視頻截圖;臺胞在閩其樂融融度新春視頻、新聞鏈接集錦。
福建簡稱「閩」,福州簡稱「榕」,今年福建省福州市的春節慶祝活動不僅吸引了臺胞,還成為了臺籍明星的打卡之地。

歌手吳克群通過福州美食、歷史街區以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方面,深入體會了這座稱為有福之州的歷史底蘊。「福建發布」公眾號視訊分享了他的福州感受,引發了許多網友的關注和熱議。

在慶祝活動中,臺灣青年音樂家鄧昕宜、曾欽堂、禹彤、陳謙量、林旻慧在福州共同演奏新春交響樂,他們以音樂為橋梁,促進了兩岸文化的交流。

在閩創業的臺青陳筱婷分享了她的創業經驗,她表示,作為臺商二代,福州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創業環境讓她堅定了在這裡發展的信心。雲林縣的林穎穗,家庭世代做毛巾生意。他接手父母事業時,毛巾行業陷入發展瓶頸。後來因機緣,讓他決定改變營銷模式,憑藉「產業+旅遊」開創新局。又因臺灣市場太小,所以今年到福州,希望能夠拓展新的銷售管道。臺青柯承妘則講述了入住臺胞公寓時所感受到的家的溫馨。

自媒體網紅臺北花花通過視訊和粉絲分享福州過年精彩,她搭乘福州捷運到上下杭看百年商貿煙火,體驗非遺簪花,在不輸臺北迪化街的臺江碼頭年貨大街,品嘗滿街好吃好玩的小點心,與粉絲一起甜蜜滿滿。

福州市臺辦處長林堅表示,福州的春節慶祝活動不僅豐富了臺胞的生活,還拉近了兩岸同胞的心靈距離。相信在未來的日子里,福州將成為更多臺胞的第二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