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心語》首秀《大學時期的戀愛》 錄製成功
【記者王輝丹/廈門報道】 2024/02/18

▲《深夜心語》節目主創莊翱宇。
昨(十七)日晚間,備受矚目的兩岸青年交流節目《深夜心語》成功完成了首期節目《大學時期的戀愛》的錄製。這檔節目由臺灣青年莊翱宇(主創)、香港都會大學研究生楊千悅、上海立達學院學生張博涵以及世界青年峰會智庫研究助理黃源四位年輕主播共同創作。他們以溫馨和諧的朋友間交流方式,搭建起了一座跨越兩岸的青年友誼橋梁,邀請來自兩岸各地的朋友敞開心扉,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共同成長。

節目開場時,莊翱宇、黃源、楊千悅三人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向聽眾打招呼,並詳細介紹了節目的形式和目的。他們表示,希望通過這個平台的分享,讓聽眾產生共鳴,感受到深夜走心的交流。隨後,主持人楊千悅進一步明確了節目的流程,包括分享、互動、討論等環節。

在分享環節中,大陸大學生「傑克遜」(化名)真誠地分享了自己在大學時期的戀愛經歷。他坦言在追求心動女生的過程中遇到了諸多困難,引發了莊翱宇、黃源、楊千悅三位主持人的好奇和提問。傑克遜毫無保留地分享,讓人們更加深入地瞭解到大學生戀愛中的真實情感與掙扎。

緊接著,莊翱宇、黃源、楊千悅三人對傑克遜的故事進行了階段性總結,並提出了一系列問題,涉及到戀愛中的種種困惑和挑戰。他們還邀請了兩位場外嘉賓——《2024藝啟晶采(第一季)》主持人賴藝泓(央視《星光大道》周冠軍)、楊晶晶(韓國漢陽大學博士),從不同角度給出了建議和看法,為傑克遜提供了更多思考和解決問題的思路。

分享結束後,傑克遜表達了自己聽完嘉賓分享後的感受,並與賴藝泓、楊晶晶進行了直接交流。主持人們控場總結,回顧了當晚的討論和分享,表達了對傑克遜的支持與祝福。

在節目的結尾,莊翱宇、黃源、楊千悅三人表示,大學時期的戀愛是人生中最美好、最純真的時光,他們衷心希望傑克遜和所有在大學里經歷戀愛的人都能收穫美好的回憶和珍貴的經歷。

最後,節目主創莊翱宇指出,團隊希望通過這個節目,搭建一個兩岸青年交流對話的平台,增進兩岸青年間的友誼,讓每一個聽眾都能感受到溫暖與力量,找到內心的平衡與安寧。在深夜的時刻,共同傾聽那些真實而深情的心語,一同感受生活的美好與真摯。

此外,《深夜心語》還特別策劃了線上互動環節,觀眾可以通過社交媒體實時參與節目討論,與主持人和嘉賓互動,分享自己的故事和觀點。這一舉措也將增強了節目正式播出時與全球觀眾的互動性和參與度,更期待讓兩岸青年觀眾能夠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