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同安梅山寺燈展 綻放元宵節文化盛宴
【記者王輝丹、楊心亮/廈門報導】 2024/02/25

▲因燈展開幕,位於廈門同安的千年古剎梅山寺成為了當地及臺灣遊客的熱門打卡目的地。(圖:楊心亮)
東風夜放花千樹,廈門同安梅山寺的第廿七屆燈展昨(廿四)元宵節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漢服遊園會、燈謎、元宵湯圓、傳燈法會等,為前來遊客提供賞花燈之外的更多文化體驗和娛樂選擇。

元宵節前期,因燈展開幕,位於廈門同安的千年古剎梅山寺成為了當地及臺灣遊客的熱門打卡目的地。三千盞手工花燈點亮了這座古老寺廟,將古樸與璀璨完美融合,如詩如畫,猶如置身於辛棄疾筆下「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詩意之中。在這裡,遊客們不僅僅是賞燈,更是賞心悅目,感受著歲月的沉澱與文化的傳承。

這次的燈展質樸卻璀璨,展出的手工花燈大部分由梅山寺住持慈明法師畫圖紙,義工們按圖縫製而成,手工祈福燈各式各樣,有福慧燈、平安燈、福壽燈、感恩燈等,每一盞都透露著人們的美好祝願和期待。

在賞燈的過程中,遊客們更能夠遇見穿著華美漢服的古裝美女,她們手持著魚燈、龍燈在園內遊玩,勾勒出一幅幅獨具魅力的畫面,使整個景區更加生動活潑。

據瞭解,梅山寺的此次燈展將持續到農曆正月二十(二月廿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