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教育團隊訪廈門社區 強化兩岸文化與健康交流
【記者王輝丹、莊翱宇/廈門報導】 2024/02/25

▲中華國際享齡賦能教育發展協會參訪廈門市湖裡區。
近日,廈門市湖裡區迎來了臺灣中華國際享齡賦能教育發展協會。這是自春節後首個臺灣團體訪問湖裡區,旨在加強兩地社區在養老服務和健康產業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在禾山社區的行程中,訪問團成員深入瞭解了該社區在居家養老服務和家校社三方聯動等方面的創新舉措。恰逢元宵佳節,禾山社區準備了傳統的湯圓款待來賓,並舉辦了剪紙工藝教學活動,加深了兩岸同胞對傳統文化的理解和熱愛。臺灣訪問團成員葉乃楨表示,共同學習剪紙手藝和品嘗湯圓在這樣的節日裡格外有意義。

此外,湖裡區委常委劉雲標、湖裡區委臺港澳辦主任方旭明等為臺灣訪問團送上新春福袋,裡面包含湖裡特色的紀念品和相關政策手冊,表達了對兩岸交流的重視和祝福。

禾山社區藝術團也為到訪的團隊表演了京劇、蒙古舞等多種藝術形式,展現了豐富的文化底蘊。臺灣訪問團成員沈雅琪對柔力球表演特別感興趣,並表示要將這項適合所有年齡段的運動帶回臺灣推廣。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吳茹慧,臺灣中華國際享齡賦能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強調了兩岸社區在服務居民方面共同的宗旨,並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交流機會。

方旭明表示,他們熱烈歡迎臺灣團隊的到訪,並期望通過此類交流活動,讓更多臺胞瞭解並享受大陸的發展紅利,共同努力實現夢想。此次活動不僅加深了兩岸在社區服務和文化交流方面的瞭解,也為未來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