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辦理114年全中運 南市勘查場地規畫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2/26

▲南市接棒辦理一一四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體育局緊鑼密鼓勘查場地及規劃,提供選手最優質競賽環境。(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市去年成功爭取承辦一一四年全中運,市府體育局延續承辦一一二年全國運動會的氣勢及氛圍,於全運會賽事後立即銜接全中運籌備工作,馬不停蹄勘查及規劃,希望能為臺南小將們爭取主場優勢,將獎牌留在家鄉。

市長黃偉哲表示,即便有辦理全國運動會經驗,但參賽對象由社會組轉換為高中及國中組,市府仍以最謹慎的態度看待,比照全國運動會規格打造最完善且標準的競賽場地,整備競賽器材及規劃合宜的場內動線,提供最優質的競賽環境,讓選手展現出最佳的競技實力。

體育局長陳良乾指出,市府自一一二年啟動績優運動選手扎根培育計畫,提供體能訓練、運動心理、加重十四條區域三級銜接路徑資源以及全中運破紀錄選手及第一名選手每月津貼;一一四年全中運賽事除必辦的廿種類外,選辦種類也將依南市優勢項目擇定,競賽場地擇定上也以市屬場地優先,賽事結束後可供校內課程及一般民眾就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