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 系列活動揭幕
【記者夏秀珠/臺北報導】 2024/02/27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日昨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知名實境節目《我們回家吧》導演徐嘉凱執導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這部6分半鐘的影片,企圖濃縮展望會一甲子的故事,把展望會這60年來從被援助的對象,轉變成為了可以援助他人的意象,藉由成長蛻變的自立青年作為一個縮影,讓我們藉由真實的故事,看見這60年來最實在的感動。

金馬影后張艾嘉時常在世界各地奔波拍片,但身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終身志工,張艾嘉特別在去年11月返台,與展望會的自立青年們一起拍攝60週年展望記錄影片,透過深入對談的形式,引導曾受展望會幫助的自立青年們分享他們人生的心境轉折及展望會如何改變他們的生命,在這過程中,張艾嘉也數次動容。

此外,為了讓更多人完整認識展望會並表達對大家的感謝,3/29至4/1將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規劃限時四天的「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更將在4/24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影響力國際論壇,期待透過展覽、論壇等多元的活動與民眾分享公益行路、感謝每一位資助過展望會的朋友,並充分交流,與大家一起展望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