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臺聯正月特色活動 彰顯兩岸藝術與傳統韻味
【記者王輝丹、莊翱宇/福建報導】 2024/03/03

▲福州市臺灣會館正月成為兩岸共享的元宵民俗文化交流匯聚地,吸引了眾多在榕(福州)臺胞及其家庭熱情參與。
在福州市臺聯的策劃組織下,福州市臺灣會館在甲辰龍年正月成為兩岸共享的元宵民俗文化交流的匯聚之地,吸引了眾多在榕(福州)臺胞及其家庭熱情參與。

活動現場,小臺胞們在嵐臺傳統燈籠傳承人康桂箖及其團隊的指導下,充分施展創意,繪製出色彩斑斕的花燈。小臺胞陳瀏熙感慨道:「未曾想到花燈蘊含如此豐富的歷史,與家人共同製作的過程分外愉快。」參與者們紛紛湧向遊園活動體驗區,親自動手搓湯圓、包元宵等傳統美食,共同分享節日的喜悅。此外,通過參與圈福、猜謎遊戲,大家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盡享節日樂趣。

此次活動還設有多個特色展覽,包括「醉美」馬祖風光展、臺灣非遺燈籠展以及閩臺書畫名家交流展。這些展覽不僅展現了海峽兩岸傳統藝術的精髓,還讓參觀者領略到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

本次活動的舉辦雖立足於傳統節日背景,但重點在於彰顯文化多樣性與藝術傳承。通過此類活動,不僅提昇了在榕臺胞對傳統文化的認知,也為福州市的文化交流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