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晉「臺灣真情畫」個展 四川三都博物館登場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 2024/03/10

▲林晉「臺灣真情畫」個展開幕現場。
由四川省三都博物館、世界文創產學經貿協會WCECA、環球小金人國際藝術文化機構與四川省收藏家協會共同舉辦的「國寶級大師林晉『臺灣真情畫』個展」日前在成都(三都博物館)開幕,展出了八十餘幅具有濃郁臺灣鄉土氣息的作品。來自臺灣、北京、上海、湖北、湖南等地的藝術家、書畫家和收藏家與當地有關部門官員共120多人參加了此次展覽開幕。

開幕活動同步進行「環球小金人百大名家」、「守護地球」、「北美國際藝術節」巡迴展啟幕及藝術家林晉創作基地、藝術家吳慧蓮創作基地、環球小金人創作基地、世界文創產學經貿協會WCECA創作基地、融媒體中心(e郵報、國際聯合報社、八方新聞)掛牌儀式。

林晉,男,1947年出生於臺北,畢業於臺灣東吳大學經濟系。自幼喜歡對人物、風景、動物作深入觀察,五歲開始作畫,七歲已能繪人像。

2012年,林晉曾為習近平主席精心繪製肖像畫,那次珍貴的經歷成為他記憶中難以磨滅的一部分。他回憶習主席當時謙遜誠懇、平易近人的形象,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時光荏苒,十二年已經過去。林晉表示,再次踏上「回家之路」期望藉助臺灣鄉土文化藝術的力量,促進兩岸人民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