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郵局捐熱血郵愛心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2024/03/11

▲彰化郵局李瑞華局長呼籲大家共襄盛舉,捐熱血、做公益。(記者方一成攝)
為了帶動民眾熱心捐血,彰化郵局協同彰化縣內各公益慈善團體,日昨在中央路郵局辦理「郵愛永續.社會共好.捐熱血.郵愛心」郵政壽險捐血月活動,捐血車開到郵局門口前,提供民眾捐血服務,只要民眾參與捐血,就可拿到精美紀念品及超商禮券,彰化郵局李瑞華局長呼籲大家共襄盛舉,捐熱血、做公益。

李瑞華局長表示,疫情解封以後,臺灣各行各業景氣復甦,民眾之間流動還有觀光都頻繁,也因為人潮移動難免造成意外事故發生,造成醫院治療需要用到大量輸血,這個現象從捐血中心報告顯示看出缺血非常嚴重,因此各縣市都配合捐血中心在三月份進行推廣捐血活動,那中華郵政本著關愛社區,總公司也訂在三月份為捐血月,希望各責任中心局配合宣傳並舉行捐血活動。

李瑞華局長表示,彰化郵局配合中華郵政公司政策,今天在中央路郵局辦理捐血活動,捐血除了可以幫助別人以外,對自己身體健康也有很大幫助,要呼籲周遭身體健康、願意捐血者,今天能夠到現場來捐血,彰化郵局也提供精美紀念品,還有超商禮券給大家,希望大家挽袖一起來捐血,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郵政員工顏先生表示,每年固定三、六、九月捐血,且每次捐血五00c.c.,一年固定一五00c.c.,更於去年正式滿捐輸一五0袋熱血,他覺得捐血真的有助健康,並比喻血管如同一條水溝,時常捐血好比在清水溝,才不會堵塞,但前提是身體健康造血正常的人,因此鼓勵大家踴躍捐血。

彰化郵局表示,中華郵政壽險開辦以來,即以肩負溥益民生、貫徹社會公益使命自我期許,積極辦理各項對民眾生活有助益之活動。受春節長假影響,全台各處捐血中心紛紛爆出血荒問題,近來數週血庫存量極度不足,彰化郵局協同彰化縣內各公益慈善團體,誠摯邀請鄉親們踴躍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