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淨零排放 中榮埔里分院積極推動綠能
【記者蔡秉榮/南投報導】 2024/03/11

▲中榮埔里分院以環境教育推動綠能看見永續發展。(記者蔡秉榮攝)
全球減碳行動中配合政府「2050淨零排放」及響應全球環保趨勢,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積極發展綠色能源如太陽能板、電動車「超級充電站」、永續採購管理與經濟行動,並以綠色與健康為醫院願景。

中榮對於生態保護與植樹綠化不遺餘力,近幾年來每年植樹節都舉辦植樹活動,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如今院區綠樹成蔭,花木扶疏、綠草如茵,今年院方有別以往,特別於植樹節前夕舉辦了環境教育參訪活動,由院長徐慰慈率領主管們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參訪大觀發電廠及明潭發電廠。

明潭發電廠由張廠長親自接待,由副廠長、供應組經理及相關接待人員進行了簡報解說與導覽,院長徐慰慈表示,參訪活動讓參與同仁更深入瞭解水力發電能源的發展歷程、抽蓄電廠運作及儲能功能,透過實地參訪,擴大了對綠能發電的認識,同時展現了醫院對於ESG永續發展節能減碳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