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錫太湖黿頭渚國際櫻花節暨華文媒體感知 啟動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 2024/03/17

▲2024年無錫太湖黿頭渚國際櫻花節暨「華文媒體感知無錫」活動開幕現場。(圖:無錫市僑聯提供)
春意濃,萬物生,龍翹首,花正盛,三月十二日,在無錫太湖黿頭渚風景區櫻花谷,舞者們身著結閤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元素的服裝,在龍吟樂聲中獻上龍櫻舞秀,拉開了龍年黿頭渚國際櫻花節帷幕。無錫市副市長張立軍,市委宣傳部、市自然資源規畫局、市市政園林局、市文廣旅遊局、市國資委、市文旅集團、市僑聯、濱湖區人民政府等相關單位領導蒞臨活動現場,和中外媒體、海內外遊客、無錫市民共同見證二○二四中國‧無錫太湖黿頭渚國際櫻花節暨「華文媒體感知無錫」活動盛大開啟。

本次活動由無錫市僑聯和該市文旅集團主辦,無錫太湖黿頭渚旅遊集團承辦,旨在探索文旅創新融合發展新路徑,加強與海外華文媒體的合作,進一步講好無錫文旅故事,進一步提昇太湖黿頭渚櫻花節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昇無錫國際知名度和美譽度。此次國際櫻花節不僅是一次視覺盛宴,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會,通過多場精彩紛呈的活動,給海內外遊客帶來更好的體驗,讓更多人瞭解、認識、感知無錫這座山水名城,向世界展示「太湖明珠江南勝地」的美麗風光和深厚文化,促進國際間的交流合作。

《法國僑報》副總編王萍在活動中表示,海外華文媒體具有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通過華文媒體強大的國際傳播力量,他們將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讓全球人民感知無錫、瞭解無錫、走進無錫、愛上無錫,共同為無錫文旅海外推廣出謀獻策,助推無錫文旅高質量發展。

由無錫市僑聯牽線《法國僑報》創始人錢海芬為無錫文旅海外推廣出謀獻策,更好地展示無錫獨特魅力與城市溫度。市僑聯還邀請數十家海外華文媒體通過線上線下感知無錫,向世界講好無錫故事。十家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在開幕式上被聘為「無錫文旅海外推廣大使」。

此次活動受到了來自五大洲卅多家海外華文媒體的關注和祝賀,《歐洲時報》北京辦事處副主任戴九悅、美國華興報副社長朱小林、法國僑報副總編王萍、法國法中網副總編文化州、西班牙歐洲僑聲報副主編黃美、義大利僑網總編王衛平、埃及中國週報副社長朱新娥、《西非華聲》總編金浩、中國網路新聞傳媒集團總經理吳嘉元、中國傳真新聞社社長李家辛參加現場活動。《美國僑報》、《歐洲時報》、《美國華興報》、《美中報導》、《南美僑報》、《葡新報》、《委內瑞拉委國僑報》、《法國僑報》《歐洲僑聲報》、《華商報》、《德國僑報》、《德國時報》、《歐洲青年報》、《歐洲僑報》、《歐亞時報》、《中文導報》、《關西華文時報》、《日中商報》、《日中報導》、《新華報社》、《國際日報》、《迪拜鼎星傳媒》、《中國週報》、《西非華聲》、美國華視、加拿大七天傳媒、法國法中網、法國華人頭條、歐華之聲、義大利僑網、希中網、澳華電視傳媒、澳視傳媒關注並祝賀活動成功舉辦。《香港商報》《澳門日報》《台灣新生報》大陸事業部,中國網路新聞傳媒集團長三角頻道、中國傳真新聞社等媒體也都紛紛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