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攜手外籍生 傳愛文德國小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2024/03/23

▲大葉大學英語系的學生中有很多位外籍生,一起參與帶領文德國小學生進行SDGs的學習。 (記者方一成攝)
大葉大學英語系為了落實ESG永續經營理念,來到八卦山上的特色小學文德國小,進行一場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終結貧窮」及「消除飢餓」的課程活動,特別的是大葉大學英語系的學生中有很多位外籍生,因此,本次活動中除了台灣學生外,更有來自史瓦帝尼、印尼、越南等國的學生一起參與帶領文德國小學生進行SDGs的學習,透過教育學習對環境的瞭解與認知及對尊重人權的培養,給予小朋友消除貧窮的必要基本知識和品格,相信透過多元國家的教學互動中,學生會更有感受。

帶隊的大葉大學英語系曹秀蓉教授表示,透過大葉大學外籍學生來到文德國小和學生們互動,真正落實現在各界在強調的ESG理念,學校在落實USR大學社會責任不遺餘力,文德國小的學生透過跟各群來自不同國家的大學生一起互動中,也能更真實瞭解到世界各國的貧窮與飢餓問題,對學生來說也是很好的國際教育體驗。

五年級學生黃柏寯表示,看到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種,雖然他們都有自己的語言,但是共同的溝通語言是英語,讓我知道學英習很重要。六年級學生吳祈潢表示,我透過繪畫來表達希望有錢的人可以付出愛心去幫助其他弱勢貧窮的人,讓社會能夠沒有貧窮與飢餓。

文德國小校長李政穎日昨表示,很感謝大葉大學英語系能夠率領這群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來到文德國小,為我們的孩子進行SDGs的課程活動,尤其學校也非常重視國際教育的推展,透過多元國家的經驗分享來我們的孩子能夠更真實的瞭解到各國的經濟環境永續問題,學生的學習會更有感。整個活動在大葉大學多元活潑的活動帶動之下,讓學生收穫非常的多,紛紛留下很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