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警聯手衛生所識詐 醫起來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24/03/23

▲草屯警察分局與草屯鎮衛生所合作,進行生動的詐騙案例宣導。 (圖:草屯警分局提供)
草屯警察分局為推廣全民防詐騙基本常識,與草屯鎮衛生所合作,於敦和國小活動中心辦理免費健康檢查及新冠疫苗莫德納XBB接種活動,利用民眾在候診區,進行生動的詐騙案例宣導,希望將識詐觀念散播出去。

為了保護民眾免受詐騙行為的侵害,草屯警向民眾宣導當前常見的詐騙手法,如「假投資」、「猜猜我是誰(假親友)」、「假網購」、「解除分期付款」等使人陷於錯誤之詐騙手法,呼籲大家保持警惕,採取預防措施,並教育自己和他人如何避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加強民眾的預防犯罪知識,提高民眾「識詐」知能,進而免於受騙,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草屯警分局長劉千祥表示,詐騙類型多樣,現今網路科技發達,詐騙集團利用AI技術偽造被害人親屬聲音或臉像,民眾如有接獲熟識親朋好友的語音電話或視訊通話,談到要借錢周轉、車禍急需一筆現金並要求匯款,千萬不要慌張,需冷靜果斷求證,要記得防詐三步驟「1聽2掛3查證」先掛斷電話後,再次撥打親友聯繫電話查證,才不會掉入詐騙集團陷阱而受害,且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避免成為詐騙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