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 規模更甚以往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4/03/24

▲與會主管及貴賓合影。(圖: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日前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年就博會主題為「飛鳶翱翔職奔未來」,活動規模更甚以往,共計八十四家企業及機關入校設攤徵才,提供四千多個職缺,開出起薪平均近40K搶人才,其中起薪最高達55K,各企業求才若渴,皆積極報名入校徵才。學校力求產業多面向及職缺多元化,貼近產業脈動,以期符合各學系學生求職需求。

台北大學學務處說明,博覽會規劃四大徵才專區,包括全國各大金融機構如玉山銀行、兆豐商銀、新光銀行、合作金庫、彰化銀行、華南商業銀行等;以及四大會計事務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安侯建業、安永會計事務所、勤業眾信聯合會計事務所皆對本校畢業生頗為青睞,每年固定前來徵才,會場提供上千項職缺,希望吸引學生的加入。

校長李承嘉表示,畢業生與企業學用無縫接軌是校方最大的期望,為了讓學生依照自己的興趣、能力、職涯發展等需求,循序漸進培養第二專長,學校致力於建構更友善彈性的跨域學習環境,鼓勵修習微學程、學分學程、輔系或雙主修等課程,且校定必修課程新增「程式設計相關課程」,讓畢業生皆有良好資訊科技素養,增加求職競爭力。

此外,依據校方所作的畢業生流向調查資料分析,學生畢業後的表現相當優秀,畢業後一年的就業狀況良好,近三年來就業率呈現上升趨勢。九十三%的畢業生表示找工作順利、六十%在畢業後一個月內就找到工作,且比例逐年提升。調查中也發現,畢業生認同台北大學的比例平均高達九十七%,另外有九十五%的畢業生對就讀系所感到認同。

學務長胡中宜提到,依據該校畢業生就業力評估調查顯示,近九成的雇主對畢業生的「工作責任與紀律」和「人際互動」能力感到滿意,尤其在「專業知識」方面更為讚許,顯示雇主對北大畢業生工作能力相當肯定。今年就博會廠商報名情形熱烈,可看出台北大學畢業生的素質受到業界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