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吳霈霈榮獲大專優秀青年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4/03/24

▲真理大學吳霈霈同學榮獲113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圖:真理大學提供)
救國團為慶祝青年節,因此每年舉辦表揚在學青年的競賽活動,由各校推舉其優秀青年參與競賽,「一一三年青年節表揚大專優秀青年」結果出爐,真理大學經濟學系大四生吳霈霈同學榮獲一一三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吳霈霈同學將代表真理大學領取此項殊榮。吳霈霈同學在校期間積極進取、品學兼優,足為青年學生楷模。

吳霈霈同學不僅在學業上表現傑出,她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除了擔任系學會的幹部外,同時也熱心公益,吳同學在課暇期間擔任文化國小課輔志工,努力輔導國小生的課業,這也彰顯真理與經濟系在社區關係營造與落實大學USR的具體實踐;於大三時順利爭取至海外交換生計畫,前往北京體育大學學習,開拓個人國際視野。

吳霈霈同學和學弟妹的分享,「回看四年的經歷,真的很慶幸自己來到真理大學經濟學系。系上老師們在課堂上的細心教導,用心辦理各項競賽活動、講座、參訪等,或許在當下無法看見立即性的成果,但其實都是點滴積累,給予我們面對社會的能力、勇氣與指引。

我即將畢業,也順利考取心儀的研究所,感謝系上老師們的教導,我會更努力成為有能力的人,回饋社會。鼓勵學弟妹們,相信你們在這裡,一定可以和我一樣,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定位與價值。」

真理經濟學系主任秦銘璟表示,「霈霈真的是一位很認真的學生,且善用學校豐富的資源,再加上本系老師非常積極帶領同學走入國際,例如出國研討會發表,所以也讓霈霈在真理找到自己潛在的能力,因此歡迎同學選擇真理經濟系,讓自己的潛能被激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