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警認出走失婦 護送返家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4/03/24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吳聲廷、黃登國日前晚間9時許接獲報案,稱新北市中和區保健路有一名八旬的李姓婦人迷路,需要員警的幫忙,所幸經員警到場協助後,婦人平安返家。

吳、黃2員趕往現場,李婦說晚間嘴饞想要出門買點心,但走著走著無法確定方向,再加上天色昏暗,便迷了路找不到回家的路,吳員詢問李婦是否記得住家地址或電話,李婦卻記不起來,在旁協助的黃員越看越覺得李婦眼熟,靈機一動查看工作交流群組,果然在群組中找到其他員警曾經協助李婦返家的照片和紀錄,黃員立即查證當時李婦留存的身分資料,這才發現原來李婦的住處就在附近。

當時時間已接近晚間10時,還下著綿綿細雨,吳、黃2員見李婦手拿餐點且步行緩慢,為了不讓李婦在寒冷的天氣下又淋到雨,便在一旁為李婦撐傘,小心翼翼攙扶其上車,送李婦安全返家。

中和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邁長者,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若民眾在外發現長者有需要協助之情事,可立即撥打110專線報案,長者亦可配戴足資辨識之手鍊等,以利警政等相關單位及時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