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韻尋蹤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展出
【記者周志祥/台中報導】 2024/03/25

▲「弦閣」內部能看見木材主結構與完成面,展現了木材獨有的質感和溫暖。 (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提供)
展示國產材結合科技的創意,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以及香港大學建築學院等三單位跨界合作舉辦【木韻尋蹤】特展,以「弦閣Kate-nara」新式木構作品為中心,透過實體模型、模具及平面展品等,向民眾展示其獨特的設計理念以及對於自然材料的重新詮釋。特展將自即日起至5月5日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禮堂展出。

為期1個半月的特展,將透過多媒體、實體模型、平面展區,帶領民眾深入了解「弦閣Katenara」的設計理念與製作過程。多媒體展區可以線上閱覽木結構組立期間捕捉的現場實況;實體模型通過立體視覺呈現出建築設計的精髓,展現空間配置、材料選擇和結構構想;平面展區呈現前期研究、建築設計概念以及空間規劃策略,透過複雜而具體的圖像,展示了設計師對建築的獨到見解,引領參觀者深入探索,體驗設計的豐富層次,並啟迪對木構建築美學的深刻理解。

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表示,此次特展對於國產材的建築應用發展別具意義與創意,值得民眾及產官學界前來欣賞交流,期盼透過科技拓展木構不同形式,賦予國產材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