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在臺布袋戲彩樓特展 傳藝中心展至114年1/2
【記者王先國/綜合報導】 2023/12/30

迎新年,看大展!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策畫的新年度大展「【好戲在臺】布袋戲彩樓數位多媒體展」,展期自十二月卅日至一一四年一月二日,於宜蘭傳藝園區展示館隆重展出,今(卅)日開展首日同步舉辦「開臺有禮,拍照送!」活動,至一一三年一月廿六日止每日送出一百份展覽限定紅包袋(燙金字布袋戲偶紅包袋),邀您以嫻雅愉悅的心情,一起開臺看展迎好年!還有來自布袋戲人物出場詩特別祝福您一一三年「年年富、人開懷、靈感旺」,只有參加活動才拿得到!詳細資訊請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官網或(https://www.ncfta.gov.tw/)。

傳藝中心表示,本展以「好戲在臺」為展題,「好戲」除了是上演的布袋戲,也是戲臺雕刻中的戲曲故事,從戲臺的演變,更能窺見布袋戲的發展歷程。本展由傳藝中心收藏的精緻彩樓文物擔綱展覽要角,透過戲臺本身精湛的雕刻工藝與歷史光暈,結合文化科技的多元運用,闡述戲臺前後演師、樂師、請戲主與戲迷的情感記憶。展出的彩樓來自「小西園掌中劇團」,曾在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法國比底牛斯藝術節等國內外大型藝術節中演出使用,彩樓使用上好的樟木雕琢,雕刻的人物顧盼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