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新樓護理之家帶領住民及家屬春天探險趣 活動筋骨豐富心靈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5

▲麻豆新樓護理之家帶領住民及家屬春天探險趣,透過趣味遊戲動腦及活動筋骨,豐富心靈留下溫暖回憶。(記者李嘉祥攝)
春天將至,氣候逐漸暖活,麻豆新樓護理之家特配合春天節氣,於院內空中花園舉辦「春天探險趣」春季活動,邀住民與家屬、院內員工一同參與,從美景中找尋春天的蹤跡,並品嘗春日美食,現場充滿歡笑與活力,為住民帶來豐富體驗之旅。

為讓住民活絡筋骨,麻新護理之家規劃樂齡闖關活動,推出冰壺推推樂、歡樂彈珠台、一起來摸魚、骰子樂、套圈圈等遊戲,透過各種趣味探險展現長者活力,並邀麻豆教會設立「食在簡單」項目,預備多樣健康飲食供長者享用,樂齡體適能老師也帶領「肢體律動」,配合春日暖陽節氣活動伸展肢體,「三味曲走唱團」則用歌聲、樂音傳達溫暖與關懷,透過演奏關懷,豐富心靈。

為讓住民能多接觸陽光,麻豆新樓醫院院長劉啟舉支持打造空中花園溫暖空間,也希望住民透過活動多曬太陽,增加維生素D的生成,有助維持肌肉及神經的正常生理功能,對於長者而言可增強免疫力,又能在此空中花園與同伴度過歡樂的時光。

麻豆新樓護理之家督導黃桂香表示,院方秉持「持續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以及「營造溫馨和諧的居住環境」二大理念,在萬物復甦的春天,期望每位長輩都能平安健康,在年老時還能夠充滿活力的參與活動,以能感受尊重與關愛,塑造溫馨回憶,也感謝麻豆教會教友陪伴長者進行活動,帶給各位長輩快樂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