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鎮區公所響應植樹節月世界植樹 綠意豐富景點落實水保迎向淨零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8

▲左鎮區長余基吉與西拉雅草山月世界320山愛你義工隊於南171線草山青瓜寮農路道及大峽谷植樹,以綠意豐富景點落實水保迎向淨零。(記者李嘉祥攝)
為響應植樹節,臺南市左鎮區公所於草山月世界舉行種樹活動,左鎮區長余基吉與西拉雅草山月世界320山愛你義工隊在南171線草山青瓜寮農路道及大峽谷種下各30株的黃花風鈴木及花旗木,除期盼未來樹木成長增添綠蔭、花季時能豐富周邊景觀,也為台灣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與保育地球盡一份心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左鎮區白堊土月世界風景獨特,深受遊客歡迎,每年跨年二寮迎曙光活動是更是全國知名,全國最低海拔的曙光加上雲海彩竹,堪稱左鎮一絕,也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國外行銷賣點之一。

余基吉說,南171線道是臺南至高雄的替代道路,沿途有月世界、要月吊橋、巨鱷景觀點等多項景觀,今年特選在月世界及大峽谷舉辦植樹活動;歷年植樹後都有一群愛山的義工用心照顧樹苗,使左鎮遍地開花,今年植樹月在轄內區道旁種植的開花樹種,在志工對用心管理下,存活率達到90%。

余基吉指出,今年樹苗種植路段皆有景點,除藉由植樹對山區土壤起水土保持的作用,減少土壤流失,也讓遊客到左鎮踏訪觀光能欣賞沿路的開花美景;另今年也向農業局申請1500棵樹苗供民眾索取,藉由遍地植樹方式,讓左鎮區未來不僅只有白堊土景觀,讓左鎮更加繽紛。

義工隊也表示會用心澆水灌溉,期望樹苗能順利存活,與公所一起為地球盡點心力及增加環境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