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2.0专班招生 职训强化实作技能
【记者张淑珠/台中报导】 2023/05/23

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今(112)年办理「产学携手合作计画2.0专班」,将招收高职学制56个名额及四技学制280个名额,合作学校包括台中高工、国立勤益科技大学、国立台北科技大学、南开科技大学及侨光科技大学等5所学校,训练费用由政府全额补助,凡29岁以下青年均可报考,获得录取的青年将於就学期间运用职训资源强化实作技能,并提早进入职场累积工作经验,用技能加值未来。

中分署刘秀贞分署长表示,本次招生的专班前身为该分署已推动逾16年的产学训合作训练,政府去(111)年因应产业与就业市场变化加码升级推出「产学携手合作计画2.0」,产学训合作训练也在今(112)年并入该计画。产学训计画自推动以来已培训超过4千多位学员,培训成效深获各界肯定,历届就业媒合率皆为100%。像是目前於分署受训的249位学员,相较於同年龄学子拥有更多职场实务经验,成为受业界青睐的优秀人才,还没结训就已吸引多家厂商提供职缺争相聘用,每人平均有2.7个工作机会可供选择,表示该计画已成为企业获得优质且稳定人才的重要管道。

台湾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前副理事长暨霭崴科技董事长陈金柏指出,从99年中分署首推产学训合作训练四技专班以来,该公司每年都会进用产学训学员,透过产学训合作精准培育自己所需的人才,从基础到高阶人才,让公司在半导体设备开发的竞争力更加往上提升,落实产学训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