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姊妹市庫市師生訪竹市
【記者戴欣怡/新竹報導】 2024/04/16

落實新竹好學!新竹市與美國庫比蒂諾市(Cupertino)為姊妹市,並持續辦理交換學生參訪活動,交流迄今已邁入第二十年,今年參訪活動自四月十四至二十一日展開,昨日於竹市虎林國中,師生用滿滿的台式歡迎會為姊妹市師生接風,十五日於新竹市政府舉辦見面會,市長高虹安出席與庫比蒂諾市三十一位師生相見歡,並致贈姊妹市師生竹市特產水潤餅、台灣文具組,祝福大家為期八日的參訪活動收穫滿滿。

「引進國際資源,培養青年競爭力」,高市長表示,國際教育一直是她非常重視的議題,藉由與美國姊妹市的交流活動,可以打開竹市學子們的視野。

現場開放庫市學生對高市長提問,學生都對市長的工作很有興趣,有問「擔任市長多久了?」、「竹市特產水潤餅怎麼吃?」更有女學生好奇高市長「如何養出好皮膚」,高市長都一一解答,更大方贈送面膜,讓庫市學生體驗最優質的台灣製面膜,並感受新竹市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