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全中運代表隊 授旗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24/04/16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宜蘭縣代表隊授旗,縣長林姿妙主持。(記者董秀雲攝)
宜蘭縣代表隊參加一一三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十五)日上午九時在縣府縣民大廳舉行授旗典禮,縣長林姿妙親自為選手教練們授旗,並由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蔡岡志與教育處長簡信斌接旗,期勉選手在競賽場上展現運動家不屈不饒的精神,為己為校為縣爭光!全中運授旗典禮安排國華國中原住民舞蹈社做精湛的開場表演。授旗典禮,縣議員黃定和也是宜蘭縣輕艇委員會主委、縣議員沈弘志、市代連聖懷也是宜蘭市跆拳道委員會主委共同參與。

此屆賽會將於一一三年四月二十日至四月廿五日在臺北市各競賽場館舉辦,全中運宜蘭縣健兒共參加十四種類單項競賽,選手三三○位、隊職員一二六位、合計四五六位隊職員代表參賽,截至目前宜蘭縣在全中運已榮獲十二金九銀九銅。

縣長林姿妙致詞時表示,直至目前全中運已榮獲十二金九銀九銅,划船獲得四金四銀四銅,輕艇奪得八金五銀四銅,為宜蘭爭光為國家爭光,輕艇發揮很大的功能,宜蘭縣要成為運動的縣市,運動健康快樂,期勉再創高峰,加油!加油!相信此屆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為期六天的賽事將精彩可期,期勉選手能夠在賽會期間將平時訓練的狀況極致發揮,秉持「運動家精神、超越自我、締造佳績」,期盼選手們能發揮最佳狀態,展現宜蘭囝仔永不放棄、挑戰自我的堅毅精神,並在這場運動盛會中奪得佳績,為縣爭光。

縣體育會理事長蔡岡志表示,直至目前已獲得十二金,在奠定基礎,去年一一二年全中運獲得廿四金,是六都之外與南投也是廿四金,去年成績是廿四金十九銀十四銅,希望加油突破獲得好成績。

水上運動划船、輕艇為宜蘭縣重點奪金項目,三月底在冬山河為賽事展開序幕的項目-划船賽事,在高手雲集競爭下為宜蘭縣獲得四金四銀四銅得好成績,為此屆賽事博得好彩頭;緊接著甫於上周在微風運河結束賽事的輕艇項目,在群英薈萃切磋下也奪得八金五銀四銅佳績,眾多選手中代表羅東高商吳亭儀選手在賽事場上展現高超技術為己為校為縣豪奪二面金牌,高中階段在全中運已摘下六面金牌為賽事創下新的里程碑。

日後賽事上預估可望奪金的項目計有田徑、柔道、角力、自由車、游泳、體操、滑輪溜冰、武術等八項競賽,將與來自全國各縣市高手同場競技,期盼選手們發揮平日的訓練成效,在競技場上大顯身手,為宜蘭縣爭取佳績,並請大家齊心戮力共同為宜蘭選手們加油!

宜蘭縣政府將會持續挹注資源,讓縣內的選手能安心、專心、放心的接受專業訓練,另外要特別感謝宜蘭縣體育會蔡岡志理事長以及各單項委員會、各學校校長、團隊教練、行政團隊等的全力配合,為宜蘭縣培育優秀出眾的運動選手,期許此次所有參賽選手共同為宜蘭爭取最豐碩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