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導盲犬 滬尾砲台相見歡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4/04/17

百年古蹟毛毛的?別怕別怕,原來是導盲犬要到國定古蹟「滬尾砲台」度過「國際導盲犬日」,邀請有興趣的人來與牠們相見歡,未來在古蹟遇到導盲犬時,就能輕鬆遵循不餵食、不干擾、不拒絕、主動詢問的三不一問原則。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於昨(十六)日表示,與台灣導盲犬協會合作,將於滬尾砲台舉辦「國際導盲犬日-淡古歡迎毛勇士」推廣活動,活動安排專業的訓練師顏明昱、導盲犬Jenny及Henrry擔任講者,讓大家趁這次機會多認識導盲犬的故事。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本館多年來致力於打造一個無障礙、零距離、高友善的博物館,不但突破古蹟地形限制,更透過各種服務來翻轉古蹟、貼近生活,提供民眾休閒及促進健康的好地方,淡水古蹟博物館就是一個全齡的終身學習場域,讓所有參觀者都能參與文化事務。

台灣導盲犬協會表示,導盲犬經過長期的專業訓練,就是視障者的第二雙眼,牠們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營業場所及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協會進一步補充說:「訓練導盲犬時,會到各地去讓牠們嘗試不同的環境,這次到古蹟辦講座兼異地訓練很特別,可以加強適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