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會報 強化各局處防災應變
【記者林玉棋/基隆報導】 2024/03/26

基隆市在災害應變中心召開一一三年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戰力綜合協調及災害防救」三合一會報的第一次定期會議。由市府秘書長方定安主持,會前先頒發聘書給政風處、警察局、消防局等七位新任委員。

一一三年上半年三合一會報著重在防災工作的檢視,會中以兵棋推演方式推演出大型震災後,市府團隊的「災情查通報」、「重大災害搶救及大量傷病患」、「疏散收容安置」及「災後復原」等四項課題。如有轄內發生天然災害或重大危難事故時,指揮官結合地方救援力量及國軍資源,進行災害救援及資源整合工作。

秘書長方定安表示,藉由定期三合一會報的召開,整合各級防災及動員體系,在平時遇到災害或是戰爭發生時,可以發揮各單位的整合力量。讓市府可以團結一致,建立全民防衛動員的安全防衛機制,達成動員準備支援軍事作戰。在面對各種天然及人為災害挑戰時,市府團隊將以最迅速的反應與最佳的團隊合作,通過局處間橫向聯繫及整合軍方與民間力量,持續提升本市災害防救能量,發揮整體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