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會啟動食魚列車 環島推廣漁文化
【記者林玉棋/基隆報導】 2024/03/27

▲基隆區漁會「食魚環島列車」正式啟航,謝國樑市長期盼拉近漁業產業與民眾的距離,更深度了解漁業文化與經濟價值。(記者林玉棋翻攝)
今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將在九月份於基隆市盛大辦理,基隆區漁會規劃首波「食魚環島列車」昨(二十六)日下午由基隆市長謝國樑今與農業部漁業署長張致盛一同前往第一站信義國小舉行盛大啟航儀式。市長謝國樑表示,「食魚環島列車」除了體驗漁業文化,還有祝大漁旗著色活動,讓孩子們可以盡情展現創意和想像力,表達對大海的熱愛與尊重,他同時也希望透過「食魚環島列車」把鎖管帶入校園內,讓大家更認識在地的漁撈技術、鎖管分類及漁業利用。

謝國樑市長在啟航儀式上除感謝漁業署及全國漁會的全力支持與協助外,同時也感謝漁業署對於本市漁業的支持,包括補助本市八斗子魚市場新建工程計一億七千萬元及其他公共設施改善工程計九百五十萬元,後續市府將成立本市漁產品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嘉惠漁民並滿足消費者需求,同時帶動在地經濟活動,提升產值。

謝國樑說明,基隆區漁會今年精心規劃一系列慶祝活動,二十六日首先登場的「食魚環島列車」,除了拉近漁業產業與市民的距離,更深度了解漁業文化與經濟價值。接下來也將開放線上徵件「祝大漁旗著色暨創作繪畫」競賽,每一面飄揚的大漁旗都是對漁業繁榮的祝福,期待大小朋友的創意成果,得獎作品也將會展示在海洋廣場,一同彰顯漁業文化的豐富多彩。

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表示,本活動由基隆區漁會主辦,受到農業部漁業署及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的大力支持和協助,期望透過活動,讓大家了解和關心我們的漁業並擴展海洋視野,歡迎各界一同共襄盛舉讓漁民節更加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