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更換獅球路污水管線 居民怨停水時間過長
【記者李瓊慧/基隆報導】 2024/03/28

自來水公司持續針對成功一路週邊進行自來水管汰換工程,不過近日在執行獅球路八巷、一六九巷污水管線更換,當地居民抱怨停水時間過長,影響生活作息,且住家附近不時聞到疑似化糞池臭味,希望水公司找出原因改善。

仁愛區獅球五里居民多年來飽受供水不穩定之苦,原因出在管線過於老舊,破管漏水率太高,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為確保當地穩定供水、降低漏水率,去年開始執行成功一路週邊包括獅球五里管線汰換改善工程。

書院里居民表示,上周起管線汰換工程進行到書院里,配合工程進度,里內從早上九點停水到下午五點,由於里內人口以老年人居多,多數房屋也沒有安裝水塔,停水時間過長,對居民造成困擾,?所臭氣沖天。

書院里長林文肯則指出,感謝水公司為解決獅球路居民用水問題,持續進行水管汰換工程,不過,有里民反映住家附近不時飄散疑似化糞池的臭味,是否跟污水管線汰換有關,希望工程人員儘量查明,維護里內環境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