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新生報到 開跑
【記者簡麗春/基隆報導】 2024/04/12

又到了新學年度國小新生報到的時間了!家有年滿六足歲兒童(106年9月2日到107年9月1日出生)的家長們請注意!基隆市總量管制學校,除了原有信義國小及深美國小外,今年度新增中興國小,共計三校,學校已在4月初,開始受理家長繳納登記入學相關文件,收件截止日為4月13日;實驗教育學校,八堵國小與瑪陵國小則是在4月12、13日辦理登記;另外,私立輔大聖心高中附設國小部的新生登記作業,定在4月13日到校辦理;私立二信高中附設國小部已在3月28日至4月2日,以線上方式進行登記。

教育處指出,其餘公立國小的小一新生,以戶籍所在地的學區為主,家長可在4月11日前,收到新生入學通知單後,採線上或到校兩種方式,在4月25日至29日期間,依照各校的新生入學通知單內容,攜帶相關文件,於指定時間前往辦理報到登記作業。

基隆市因應社會趨勢,以及希望方便市民大眾,近年推動新生入學線上報到有成,市府也鼓勵家長們可以多加運用,線上報到網址:https://schoolsoft.kl.edu.tw/new。

教育處提醒民眾,辦理實驗教育的八堵國小、瑪陵國小與私立國小,除了報到時間,比一般公立學校提早以外,只要設籍於基隆市學區內,都可以自由申請登記;而設籍於總量管制學校學區的學生,家長在4月9日前,會收到新生登記報名通知單,家長們需在4月13日前,將相關文件繳交給學校,深美國小訂於4月23日在校網站公告入學名冊;信義國小及中興國小則在4月24日公告,家長們可至學校網站查詢,未錄取學生則由學校通知新生家長處理後續事宜。

私立學校部分,聖心高中國小部在4月13日上午9時至12時辦理現場登記,二信高中國小部已在3月28日至4月2日以線上方式進行登記,想就讀本市私立國小的學童,以登記一校為限;如登記人數超過核定招生名額時,聖心高中國小部將在當天下午1時,辦理公開抽籤作業,教育處會在學校登記及抽籤當天,派人到場督導;二信高中國小部則另依其入學簡章規定,將在4月13日在校網站公布錄取名單,家長如對於私校入學有相關疑義,可聯繫各招生學校。基隆教育處楊桂杰代理處長表示,歡迎洽詢戶籍地學區學校詢問新生報到相關事宜;如有學生被拒絕登記,可在現場向督導人員或打電話到教育處反應,聯絡電話:(02)24301505分機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