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力挺社工 盼共同成就有愛城市
【記者林玉棋/基隆報導】 2024/04/16

▲市長謝國樑與社工有約傾聽基隆社工的心聲,期盼共同成就「社工挺基隆、政府挺社工」的有愛城市。(記者林玉棋翻攝)
為支持社工,市長謝國樑特於昨(十五)日上午邀請本市各社福團體以及社會處的社工同仁進行座談,傾聽基隆社工的心聲。有鑑於今年三月社會發生重大虐童涉案,以致社工遭檢警調查移送,引起社工界廣大的討論及重視,市府藉由座談會傾聽基隆社工對相關制度的心聲,期許能籍由市府的重視來提振社工士氣,共同成就「社工挺基隆、政府挺社工」的有愛城市。

在座談會裡,討論了包括「社工相關薪資與福利」、「如何透過公開表揚或其他形式,鼓勵各領域社工對於服務對象的付出與肯定」、「建置基隆市社會福利資源的窗口」、「基隆青少年中心的設置與方案規劃」、以及「民間社福團體承接市府方案,協助改善方案社工就業條件」等等議題。

市長謝國樑表示,本市社工長年無法解決的問題,市政府會一丁點、一丁點來補上,填補制度缺漏與待遇不足的問題,我們也會向中央反映,與地方一同來解決,當政府期望社工師接住每一位需協助民眾,我們也要先承接住每一位社工師所遭遇的困境。

社會處長楊玉欣表示,感謝基隆市所有社工夥伴們,共同打造有愛城市,就以上各單位提出的寶貴建議,我們會一起來研議與討論,努力成為社工夥伴們的堅強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