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大馬師傅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首獻絕活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30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馬來西亞味覺之旅」熱情登場,新秀大馬阿伸師首獻經典佳餚。(記者李嘉祥攝)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即日起至4月14日,於十樓遠東Cafe自助餐廳推出「馬來西亞味覺之旅」,由馬來西亞籍才華洋溢的林垠伸師傅首獻絕活,集結馬來式肉骨茶、咖哩拉薩海鮮湯、椰漿飯及馬來西亞醬蒸魚等多道家鄉料理,於每日午、晚餐時段供應,帶領饕客一次嚐遍必吃口袋美食。

坐擁絢麗自然景色與新舊風情並存的馬來西亞,是感受「亞洲式魅力」的最佳首選,而蘊含多元文化的馬來美食更是名聞遐邇;本次活動幕後推手―遠東Caf?自助餐廳林垠伸師傅,生長於有米都之稱的「吉打」,自幼耳濡目染下對烹飪產生興趣;17歲那年選擇加入「海外青年技術學院」來到台灣開啟廚師之路;畢業後重返家鄉,進到大馬餐廳從基層學徒做起,一年後決定再次回到台灣就讀大學部餐飲科持續精進,國內外廚藝賽事取得許多亮眼佳績。

為演繹繽紛的南洋風情,阿伸師精選豐富而新鮮的食材搭配特製辛香料,設計一系列大馬美食菜單,從冷盤到熱菜都別出心裁。其中,經典小吃「沙嗲雞肉串」;創意結合在地農產的「馬來西亞醬蒸魚」都令人回味無窮。

除品嚐師傅別有巧思的菜品,亦推薦正統大馬風味,包含國民美食「椰漿飯」;依循正宗大馬作法「馬來式肉骨茶」;香辣帶勁「仁當乾咖哩牛」;有馬來式泡菜之稱的「娘惹涼拌阿雜菜」等。

餐後不能錯過特色甜品,香醇甜蜜「摩摩喳喳」老少咸宜;還有香甜「斑蘭椰絲香乳蛋糕卷」和綿密「榴槤乳酪蛋糕」等多道活動限定佳餚,將於每日午、晚餐輪番上陣驚艷味蕾。即日起至4月14日「遠東Cafe」自助餐廳的特色美食及馬來西亞主題佈置,渲染出濃厚的異域風情,引領舌尖暢遊「馬來西亞味覺之旅」東南亞饗宴。訂位電話(06)7028856,官網https://sltn.tw/SL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