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家庭柚園野餐 圓夢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2024/04/15

▲柚花開野餐趣,為植物人家庭圓夢。(記者劉春生攝)
柚花盛開的季節,果園散發出幸福的柚花香,植物人鄭先生的妻子曾表示:「每到這個時節,就想起與先生曾聊到想邀請朋友來作客,在柚樹下一邊聞花香一邊野餐的夢想,但因為務農真的太忙了,一直沒有機會實現」創世基金會斗六院為植物人鄭先生圓夢,並邀請他現在的鄰居,也就是安養院中的院民,一共六個植物人家庭與鄭先生一起返家,在柚子園中共同完成野餐圓夢計畫。

創世斗六院工作同仁準備豐富的輕食餐點,並邀請到沙發day樂團live演出,美妙的歌聲伴隨著撲鼻而來的花香,搭配精心設計的小遊戲與DIY活動,不僅幫助院民感官刺激,也讓家屬間有交流的機會,整場活動充滿歡笑與幸福感,創世斗六院的社工姚珮娟表示:「藉由籌辦圓夢計畫,能幫助植物人像一般人一樣與家人外出互動,也讓這五個家庭之間能建立連結,在照顧路上互相陪伴。」植物人鄭先生的妻子則表示:「以前總是忙於工作,自從先生倒下才發現我們留下許多遺憾,曾經的夢想居然有實現的一天,謝謝創世讓我們可以圓夢。」

創世斗六院安養四十二位植物人,到宅服務一百五十多個家庭,雲林偏鄉地區資源相對匱乏,需要社會大眾共同愛心響應,邀請大家每日十元(一片尿布),月助三百元(三十片尿布),定期定額幫助植物人尿布經費,愛心連結https://reurl.cc/VNoO0Z。欲了解更多訊息,請洽服務專線:(○五)五三七-七八五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