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廠商經營診斷暨政府計畫媒合說明會 助企業結合政府資源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2024/03/28

▲多位企業齊聚大葉大學廠商經營診斷暨政府計畫媒合說明會。(記者方一成攝)
彰化縣政府指導、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與彰化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主辦的「大葉大學廠商經營診斷暨政府計畫媒合說明會」,在大葉講堂登場,透過專家學者分享,協助企業深入了解並利用政府資源,促進地方產業共榮與永續發展。

大葉大學校長方文昌今(二十八)日表示,在這個變動迅速、挑戰重重的時代,產學合作已然成為推動地方經濟發展的關鍵之一,大葉大學一直致力於產學合作,不只是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為企業培育優秀人才,更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學校與地方產業、政府單位之間緊密交流,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大葉大學始終將創新與永續發展視為重要使命,很榮幸可以協助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共同辦理「大葉大學廠商經營診斷暨政府計畫媒合說明會」,政府的支持與資源對於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學校作為教育機構,樂於扮演橋樑的角色,期待透過此次活動,為企業提供更多的支持與幫助。

研發長賴峰民表示,學校因應機械、半導體、醫療等產業需求,建置了「美粧品與醫美特色」、「保健食品」、「鍍膜」、「製茶技術暨產品」、「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人工智慧」、「輕量化電動載具」七大特色研發基地,並成立「產業淨零碳排輔導團」,協助彰化在地產業時代培育循環經濟相關專業人才,集結跨學院、跨領域師資幫助產業技術升級。

彰化縣政府經綠處副處長郭至善感謝大葉大學與彰化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用心規劃此次活動,針對彰化縣SBIR、低碳與智慧化補助計畫、產業低碳化與智慧化、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等主題進行分享,讓產業更了解政府資源,他強調,今年彰化縣政府已規畫SBIR計畫五千萬經費,是歷年最高,希望透過SBIR計畫提升國家競爭力。

彰化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許順發表示,此次說明會以今年政府資源與補助內容的介紹為主,期能為企業提供更多實質支持,幫助他們順利踏上結合政府資源的道路,說明會也媒合企業代表與專家面對面交流,進行可行性評估和問題諮詢,期盼借重大葉大學老師的研發能量,協助產業開發新產品,拓展行銷全球的機會,攜手共創未來榮景。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表示,學校近三年已累積輔導超過二十家次廠商申請彰化縣SBIR,協助十家次通過補助,獲得近八00萬元補助款,歡迎有需要協助的企業隨時與學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