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膠囊工作站 啟用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24/03/30

▲新北青創新莊膠囊工作站青年節正式營運六人座電話亭即訂即用。(圖:新北青年局提供)
滿足新莊地區青年創業需求,新北青創新莊膠囊工作站昨(廿九)青年節開幕,是新北市府與青創品牌Happ.小樹屋合作,在新莊廟街熱點引進八座可供不同人數使用的獨立辦公室,掃描艙體QRCode登入註冊,綁定信用卡即可開始使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一府二鹿三新莊」的新莊廟街坐擁三百多年歷史,本次以活化閒置空間,納入青年需求,由青年局引進智慧化管理的「小樹屋電話亭」打造全台首座「膠囊工作站」,提供在地青年工作者一處彈性、靈活運用的共享辦公環境,只需花三十秒就能借用一間低成本的辦公空間,歡迎青年多加利用。

Happ.小樹屋執行長張雲淞指出,大多數創業者在創業初期無法負擔傳統辦公室高額租金,選擇替代空間進行辦公,疫情過後越來越多年輕人採取遠距辦公、斜槓工作甚至勇於創業,因此在「新莊膠囊工作站」導入工作電話亭方案,打造更彈性、方便、易取得的辦公環境,提供給需要開會、辦公、聚會交流或視訊會議的自由工作者靈活運用的空間。

新北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創業空間首要考量就是哪些創業型態適合在該地區發展,並以業種業態來規劃工作空間,這次邀請Happ.小樹屋聯名打造新型態「膠囊工作站」,不同於其他青創基地,「新莊膠囊工作站」以智慧化遠端管理,創業團隊不需長期進駐,而是隨到隨用,工作空間隱密舒適,有如帶著筆電去咖啡店工作。

新北青創新莊膠囊工作站位於新莊第一公有零售市場二樓,分別設置四座一人電話亭、二座雙人及二座六人電話亭,每個位置皆提供舒適空調與桌椅、三孔插座、Wi-Fi連線等設備,讓工作者在會議或聚會時能享有獨立環境,接受線上申請預約,或現場掃碼使用,開放時間每日上午八點到晚上十點,計價為單人電話亭每分鐘1元;雙人電話亭每分鐘1.5元;六人電話亭每分鐘2元,抵達電話亭掃描艙體QRCode登入註冊,綁定信用卡後約三十秒即可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