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卓蘭農民診所 開幕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2024/03/28

▲苗栗縣長鍾東錦(右二)等人為卓蘭農民診所剪綵。(記者江乾松攝)
苗栗縣卓蘭鎮農會原附設診所因應法令限制休業,改由王瓊櫻醫師就地接手轉型為「卓蘭農民診所」,昨(二十七)日舉行隆重的開幕儀式,縣長鍾東錦頒發醫療機構開業執照,與地方各界歡喜慶賀,期許為卓蘭偏鄉地區提供完善的醫療照護和服務。鍾縣長也承諾,將盡速協調滿足病患在地復建治療的需求,減少患者舟車勞頓的辛勞。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卓蘭鎮農會利用舊倉庫開辦附設的農民診所,多年來一直由醫師李政和領銜醫師許永毅看診,去年因衛生福利部宣告農會不得繼續經營,加上九月間李政和病故,經過協調、變更地目和申設醫療機構等努力,改由李醫師遺孀、醫師王瓊櫻接手,王、許二位醫師即日起繼續看診。

轉型的「卓蘭農民診所」舉行開幕儀式,院長王瓊櫻率原醫療團隊接待,縣長鍾東錦、衛生局長楊文志、醫政科長張章裕到場,由鍾縣長頒發醫療機構開業執照給王院長。而卓蘭鎮長詹錦章、鎮代會主席詹永光、縣議員楊恭林、陳春暖、農會理事長曾春榮、常務監事詹坤源和總幹事徐文欽等地方要角,齊聚一堂分享診所開幕喜悅。

王瓊櫻說,經過長考和內心掙扎,不捨得丈夫苦心經營的診所就此休業,更對廣大鄉親無法交代,毅然決然帶領原團隊,繼續投入專業的醫療照護和服務,尤其特別感念團隊成員,在轉型期間、等待開幕的3個月期間,願意不支領薪水等候,讓她銘感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