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來自天上的禮物
文:王志誠整理 2024/02/06

天秤媽媽如何把處女座的兒子變成暖男?浪漫雙魚女如何與不同個性的老公溝通?太極門環北道館日前舉辦〈來自天上的禮物〉茶會,邀請兩位媽媽分享家庭溫馨的生活小故事,從彼此不斷成長與磨合中找到幸福。

世賢自嘲是個很難搞的人,堅持抱獨身主義的她,卻在44歲時告訴爸媽︰「我要結婚了。」還在46及48歲,順利生了兩個可愛又漂亮的寶貝女兒。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世賢深深覺得,小孩是上天的賜予,更是師父送的禮物,因為師父教她學會開心、愛自己,結果順利懷了小孩。

世賢和先生的個性完全不同,先生是個不擅表達的人,而她自比為「恰北北」又非常講求情調雙魚女,生活中常有許多小插曲,但脾氣好的先生都會容忍她。有一次,世賢正生老公的氣,女兒跑過來說了個故事:有人問一位太太,老公有缺點和優點嗎?這位太太回,缺點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優點像天上的太陽一樣少,「那妳為什麼還那麼愛妳老公呢?」「因為太陽一出來,星星就不見了」。世賢會心一笑,心中不悅一掃而空,覺得自己好幸福。

小涵結婚後就希望生個個性爽朗的兒子,本以為會跟自己一樣是個天秤座,沒想到兒子提前報到,處女座又是A型,她驚覺是上天給她修行最好的禮物。小涵說,兒子會自我設限,欠缺自信,在幼兒園連朋友打招呼都害怕。面對兒子的膽怯,小涵告訴他「你不是在練氣功嗎?勇氣也是一種氣,緊張的時候就吸勇氣,再開口…。」第二天兒子告訴她「真的耶!吸到勇氣,我敢跟小朋友打招呼了!」小涵更運用師父教導「把工作讀書當遊戲」,把生活設計成闖關遊戲,讓兒子在生活自理學習中獲得成就感,自己就能輕鬆生活。

生日前夕小涵收到兒子的禮物,讓她驚覺處女座也可以是暖男。現在大環境不好,小涵認為在太極門,兒子才能夠全方位的調整自己的個性,學習改脾氣,與人圓融互動,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