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新創家數成長到7400多家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 2023/08/22

國發會昨(廿一)日於台北101會議中心舉辦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 NEXT BIG頒獎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向第二屆十三家NEXT BIG給予祝賀,肯定每家新創都非常具有創意,融合不同文化,超越地域、走向國際,每一位都是國家新創品牌最佳代言人,期許NEXT BIG作為台灣進軍國際的領頭羊。

這十三家NEXT BIG涵蓋教育科技、智慧健康、金融科技、生活娛樂、AI資安、能源永續及國防航太等產業相當多元,最大共同點都是用創新、行動力解決問題,也是台灣非常需要的能量。對新創社群肯定台灣新創環境已從過去沙漠成長到雨林,蔡總統也表示,台灣已經在這條路上,但還要再更加速,以拚勁與創意,成為世界上的新創王國。(見圖)

國發會表示,近年來在新創社群、產業界及政府攜手努力下,台灣新創生態環境已有相當程度進步,新創家數由二○一五年的二千多家成長到七千四百多家,整體獲投金額也從四億美元大幅增加到十九億美元。